卡尼樱桃派🍒

【柳切】吵字是由口和少组成的02

看前须知:

①柳切已交往设定,年龄定位为大学期间

②有时空穿越元素

③不是专业写文的,不要纠结剧情和文笔,尽量不坑



仅仅是看到冷战中的吵架对象就瞬间逃跑的行为确实狼狈,日后免不了被人拿出来作为谈资嘲笑,但是在那种情况下和柳前辈面对面还不如杀了我。

……因为我还没有做好道歉的准备。


一路狂奔跑到力竭,气喘吁吁地瘫坐在街边公园的长椅上,不顾形象把四肢伸展开。我抬头望着天发呆,脑子里却不受控制开始复盘社死时刻。由于太过尴尬,导致我间歇性发出意味不明的哀嚎——应该不太像正常人,因为从眼角余光我看到了一位妈妈扯着小孩迅速路过。


如果这个时代有时光机器,我一定会回到山田向我发送吃饭申请的那一刻——就算不拒绝他那至少也不是来这家店!说起来也离谱,已经2022年了任意门都还没发明出来,我小学的时候可是在作文中写到这个年份里汽车都能在天上飞了。


思绪就这么杂七杂八地乱飘,在脑海里上演一些仁王前辈都会啧啧称奇的神奇小剧场。可能是太投入了,连有人叫我都没听见。


“……?”

“……吗?”


“哈?”我终于接收到外界给我的一些音声讯息,下意识弹起身子张望,又因为酸涩僵硬的脖子突然被拉扯肌肉痛得再次哀嚎出声。

“……我是说,我的网球滚到大哥哥坐着的椅子后面了,可以帮我拿一下吗?”

“啊,好。”

我揉着脖子随意回了一声,接着后知后觉意识到了网球这个关键词——网球!哇谁家的小孩这么有眼光选择了网球作为课外运动。

弯下腰轻松把球捞出来,放在手里捏了捏。在我打算用一种包含欣赏的眼光注视这位小朋友并且赞叹两句时,却因为他的外貌楞在那里。


妹妹头,小个子,闭着的眼睛。

运动服,拿着网球拍。


如果我没有记错,那是柳前辈小时候的样子,确切的说,是在我和他认识之前的样子——他的姐姐曾偷偷把他小时候的照片翻给我看。“很可爱很像女孩吧。”姐姐笑眯眯地说。


“谢谢大哥哥。”他很有礼貌,并没有对我突然呆滞的面部表情做出什么特别反应。


“不好意思,请问你的名字?”

“什么?”明明已经转身准备离开,却又被我突兀地叫住问名字,不管是谁都会一脸困惑。那个小孩就是这样微拧着眉,抿着嘴犹豫。

我突然醒悟过来,现在这幅情景下我要么像拐卖小孩的不怀好意人贩子,要么像下一秒就要说我夜观天象你接下来必有血光之灾的神棍。


“不是,呃,因为你和我认识的一个前辈长得很像觉得太巧了,所以想问问看,呃,万一是亲戚呢……”我结结巴巴地进行了一些不知道有没有用的补充说明,感觉下次脑内复盘社死时刻又多了一些素材。

“哦,是这样。”他一副被说服的样子点点头,虽然我还是潜意识觉得他把我判定为奇怪的人。


“我叫柳莲二。”他说,“请多多指教。”


这个世界有很多神奇的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就像我此刻遇到的情景是有一些离奇到会出现在科幻漫画的桥段里的。我不知道是在做梦还是大脑进行了一些致幻式自我脑补,但是此时此刻我并没有怀疑这个小孩——应该说是小小柳前辈——的话。


现在是傍晚6点,正是逢魔时刻,橙红色的夕阳几乎把世界都渲染成不真实的梦幻色彩。

我的面前站立着幼小的拿着球拍的柳前辈,看着此刻对于他而言是陌生人的我。


对此我……


“你的眼睛出生时就睁不开吗?”

“……什么?”

评论(9)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